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最大藏傳佛學院已被中共「接管」 至少驅逐5100人

「喇榮五明佛學院」成立於1980年,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大、最有影響力的藏傳佛學院,學徒來自中國各地及鄰國地區,鼎盛時期人數上萬。(路透)

「喇榮五明佛學院」成立於1980年,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大、最有影響力的藏傳佛學院,學徒來自中國各地及鄰國地區,鼎盛時期人數上萬。(路透)

2018/01/25 18: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人權組織週三(24日)表示,中國政府已加緊「接管」世界最大的藏傳佛教學院之一、位於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喇榮五明佛學院」,並安排中國共產黨幹部管理學院。

《德國之聲》報導,「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指出,喇榮五明佛學院基本上已被中國政府接管,學院的規模和人數已明顯被壓縮,管理人員也已被中共黨員幹部取代。

人權觀察指出,當局在這座佛學院進行了長達8個月的拆除僧舍、驅逐僧尼,直至2017年4月。2016年底消息指出,已有數百間僧舍被拆除,被驅逐的僧侶和學員等共5100人。中國官方則一直否認進行強拆,宣稱是為「消除消防隱患」而「清理違章建築」。

此外,人權觀察去年獲得的消息指出,當局要把這個學院拆成2部分,分為學院和修院,中間築牆隔開;其他措施還包括限制招生名額、實行實名登記等。當局還任命近百名中共幹部掌管學院的財務、行政和安全。黨媒《環球網》援引「專家」說法指出:「給佛學院任命官員是正常的,因為他們更熟悉宗教政策,但不會干預教學活動。」

人權觀察中國事務負責人理查森(Sophie Richardson)表示,從人事上接管佛學院的作法表明,中共當局的目的不僅僅是減少房舍的數量,「當局對宗教社團每個層面的活動都要進行全面的監控。」

「喇榮五明佛學院」成立於1980年,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大、最有影響力的藏傳佛學院,學徒來自中國各地及鄰國地區,鼎盛時期人數上萬,有的短期學習,有的長年修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