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山灰直衝12公里!馬永火山噴發、航班恐受影響

馬永火山的火山灰噴發到海拔12000公尺,未來恐將影響行經東南亞的航班,後續情況有待觀察。(圖擷取自影片)

馬永火山的火山灰噴發到海拔12000公尺,未來恐將影響行經東南亞的航班,後續情況有待觀察。(圖擷取自影片)

2018/01/24 11: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菲律賓呂宋島南端、距離首都馬尼拉約330公里的馬永火山(Mount Mayon),22日晚間開始噴發,23日火山活動持續加劇,其火山灰噴發到海拔12000公尺,未來恐將影響行經東南亞的航班,後續情況有待觀察。

據日媒《weathernews》報導,22日火山噴發時,火山灰最高到達海拔12000公尺,而煙塵並未持續往上竄升,多數皆落於火山西側與西北側,遠眺可以看到如水蒸氣一般的白色煙霧朝西北側移動。而23日時火山再次噴發,煙塵高度超過10000公尺。官方由於擔心火山將造成飛機引擎故障,未來不只菲律賓受到影響,行經東南亞班機航路都可能改變航道或停飛,情況仍得持續觀察。

菲律賓火山暨地震研究所(PHIVOLCS)指出,馬永火山的噴發警戒等級設定為0到5六個階段,而火山噴發後已調升為第四級,未來可能將再度發生大規模噴發,官方已經將山頂周邊8公里設為危險區域,呼籲居民盡快撤離。因為危險區域內會受許多火山的噴出物體的威脅,如熔岩流、火山彈、火山泥流,或是地震後引發的土石流等。

報導指出,菲律賓位處環太平洋火山帶,而噴發的馬永火山為標高2462公尺的「複式火山」,如日本的富士山、台灣的七星山皆屬於此類,過去曾有毫無前兆突然噴發的例子,如1814年的噴發就摧毀了周邊的街區,造成1200人以上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