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想成為世界領導者 專家:有雄心沒能力

專家學者認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雖有領導世界的雄心,卻沒有足夠的能力。(路透)

專家學者認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雖有領導世界的雄心,卻沒有足夠的能力。(路透)

2018/01/23 14: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紐約上週舉行一場有關中國崛起的研討會,邀集數名專家學者到場討論。他們認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雖有領導世界的雄心壯志,但卻沒有足夠的能力。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中國官媒《人民日報》日前發表專文,稱隨著世界局勢的快速變化,「世界從來沒有如此關注中國、需要中國」。美國外交關係協會任易明指出,從中國自家門口的危機,以及像是緬甸65萬羅辛亞人難民議題,中國在國際舞台上都沒有主動表態「這是我們必須解決的危機」,相較下,德國和加拿大在這方面更具有領導風範。

此外,任易明說,即使是鄰近如在中國門口的朝鮮半島核危機,中國的反應也有限;在氣候變化議題上,始終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要展開新的談判,有的僅是一帶一路、亞投行這些中國國內經濟需要,也較為容易的方案。

紐約時報記者傅才德(Mike Forsythe)則說,中國的列寧主義體制模式對全球仍缺乏吸引力,即使中國砸下大筆金錢發展軟實力,也一樣難以籠絡人心。他舉例,從台灣的太陽花和香港的雨傘運動,證明了中國政權沒有贏得台港年輕人的心,且在統一台灣上,「中國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遙遠了」。傅才德認為,唯一能達成的方式就是軍事行動,但屆時將是一場全球性的災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