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女神像火炬重燃!美聯邦政府停擺 紐約州接手

紐約州自掏腰包重燃自由女神火炬,在夜空中亮起微微火光。(路透)

紐約州自掏腰包重燃自由女神火炬,在夜空中亮起微微火光。(路透)

2018/01/22 22: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參議院因未在期限前通過臨時預算法案,導致聯邦政府被迫停擺,紐約自由女神像(Statue Of Liberty)也暫時關閉,所幸已於當地時間週一重啟。紐約州長庫莫(Andrew Cuomo)表示,自由女神所在的自由島(Liberty Island),和附近艾力斯島(Ellis Island)對觀光旅遊業至關重要,「不會讓自由的火炬熄滅。」

總統川普上任一週年,但因國會預算案僵持不下,聯邦政府已停擺48小時,共和黨與民主黨兩黨議員目前仍無和解跡象。由於缺乏撥款,自由女神像、艾利斯島、美國獨立紀念堂、自由鐘、國家動物園等等觀光勝地都停止見客。

據《travel weekly》雜誌報導,庫莫昨日在推特上表示:「自由女神像不僅止於帶動經濟,更象徵著紐約的精神與價值觀,她(自由女神)所傳達的訊息從來沒有像今日這般重要。」、「我們不會袖手旁觀,讓象徵自由與機會的燈火熄滅。」

因此紐約政府在預算下來前,州政府會自掏腰包每日拿出6.5萬美元(約新台幣190萬元)保持開放女神聖火光輝,維持公園的開放,遠道而來的遊客們也不用失望而返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