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洋蔥!強國血癌女童寫遺書「我走了,媽媽會回來」

7歲女童張佳燁寫給爸爸的遺書。(圖擷取自《人民報》微博)

7歲女童張佳燁寫給爸爸的遺書。(圖擷取自《人民報》微博)

2018/01/22 15: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黑龍江鶴崗綏濱縣,有位7歲女童張佳燁患有白血病,她寫了一封88字遺書,決定放棄治療;遺書寫著「爸爸,我今天看到你偷偷掉眼淚,我心裡很難過,我知道家裡給我治病已經花了很多錢了,也沒錢了,媽媽也走了,這都是因為我,如果我走了,媽媽就回來了,你們就可以像以前一樣開開心心的,我不想治了」

綜合媒體報導,張家原為一個幸福的家庭,直至前(2016)年5月時,張佳燁在佳木斯市中心醫院,被確診患有非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讓整個家庭產生劇變;父母2人為女兒辦理住院手續後,4日內醫院對她(張佳燁)下達了3次病危通知,張父.明亮說「當時感覺天都塌了,做骨穿時,毛線粗的活檢針插入她的腰部,穿過骨頭,刺穿了我的心。」

綜合媒體報導,張佳燁在1年多期間,就接受18個化療的療程,花費高達人民幣59萬元(同新台幣約269萬元);去(2017)年7月,張佳燁的母親因承受不了壓力,選擇離家出走,拋家棄女、至今仍無消息。

張佳燁得知母親因自己離家出走後,覺得「自己死了,媽媽就會回來。」在給爸爸寫下了那封有88個字的遺書,她應(張佳燁)知道死亡能使父親不再如此艱難,母親也會回來,自己離開應該就是最好的,讓人不禁鼻酸。

中國網路上可以看見「重病女孩哭著給爸爸留遺書:我走了,媽媽就會回來」一文,深深地感動許多網友,而使她受到外界大量的關注,該事件被當地媒體報導後,她獲得網友捐助總共人民幣60萬元(同新台幣約274.5萬元)。

另外,目前張佳燁仍在醫院接受治療;她的父親張明亮表示,一定會帶著女兒堅持下去,決不放棄。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張佳燁父親張明亮表示,一定會堅持下去,決不放棄女兒。(圖擷取自《人民報》微博)

張佳燁父親張明亮表示,一定會堅持下去,決不放棄女兒。(圖擷取自《人民報》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