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挖礦」專用!俄商豪撒8300萬買發電廠

虛擬貨幣正夯!近日俄羅斯1名富商砸下8300萬買下2座發電廠,為挖礦做準備。(路透)

虛擬貨幣正夯!近日俄羅斯1名富商砸下8300萬買下2座發電廠,為挖礦做準備。(路透)

2018/01/17 19: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虛擬貨幣比特幣近期受到中、韓打壓,造成漲跌劇烈,但俄羅斯政府目前正在草擬相關虛擬貨幣的法案,俄羅斯1名富商看準這商機,他近期以1.6億盧布(約8300萬元新台幣)的價格買下2座發電廠,為「挖礦」做準備。

綜合外媒報導,近期比特幣不僅受南韓政府將提出一系列措施打壓;中國也暫停虛擬貨幣的交易平台、限制挖礦場用電,2國試圖打擊比特幣的做法,引起不少投資人疑慮。

不同於中、韓,俄羅斯目前沒有控管電子加密貨幣的相關政策,1名俄羅斯富商科列斯尼克(Aleksey Kolesnik)看準「挖礦」商機,他近期以約8300萬元新台幣的價格,買下位於烏拉爾山脈(Middle Ural Mountains)中段以西的彼爾姆邊疆區和烏德穆爾特共和國(Republic of Udmurtia)的2座發電廠,他也預計將發電廠打造成數據中心和數位貨幣挖礦中心。

俄羅斯總統普廷曾在去年下令在2018年7月前,制定有關比特幣、其他加密貨幣、「挖礦」等與數位貨幣有關的法律。目前俄羅斯財政部已經草擬1份批准交易所交易數位貨幣的法案。科列斯尼克也表示,等待相關立法完成後,他才會啟動發電廠「大挖特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