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請1個月病假 她提出奇葩理由「冬天冷起不來」

這位李姓女員工,所提出的病假太狂,引起大量網友討論與分享。(圖擷取自《頭條新聞》微博)

這位李姓女員工,所提出的病假太狂,引起大量網友討論與分享。(圖擷取自《頭條新聞》微博)

2018/01/15 17: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於中國上海市,有位老闆將員工的請假理由截圖分享後,在中國社群網路上被瘋傳,原來是有位女員工提出請假的理由實在太過奇葩,讓這位老闆直批:「現的90後(同台灣的八年級生)員工我也是服氣了…」

綜合外媒報導,上海市一位楊老闆,日前與朋友分享幾張截圖,內容為一名李姓女員工向他提出病假的理由,竟然是「老闆,我得了急性拖延症,冬天起不來,需要請假1個月」, 她於1月9日提出申請,要從1月13日請假到2月13日;對此楊老闆感嘆,「拖延症也是病?現在的90後我也是服氣的...。」

綜合媒體報導,楊老闆朋友Po回覆「現在的90後很有個性啊」、「就是不想上班吧,找這麼多理由...直接辭職不是更好」,微博上的網友看到消息後則紛紛回應,「我看是錢太少吧」、「才一個人也要扯到整個90後,我可是每天早上7點上班阿」、還有網友搞笑回覆「你就回她以後都別來了~」

楊老闆分享後,朋友回覆說「很有個姓阿」(圖擷取自《頭條新聞》微博)

楊老闆分享後,朋友回覆說「很有個姓阿」(圖擷取自《頭條新聞》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