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現奇葩命題! 考卷前3題竟互為答案...

中國鄭州的中等職業學校考卷,出現前三題的題目互為答案的狀況。(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鄭州的中等職業學校考卷,出現前三題的題目互為答案的狀況。(圖擷取自微博)

2017/06/18 2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少人都有在考題中找答案的經驗,但中國河南鄭州竟出現了前三題題目互為答案的狀況,試題被人傳到網路上後,引起熱烈討論。鄭州市教育局表示,出現這種題目是老師責任心不強,審核不嚴格導致,當地已對此事展開調查。

《北京青年報》報導,這張試卷的第一題:「世界上第一條地下鐵道1863年在()建成通車。」選項則是有「A:中國,B:英國,C:美國,D:韓國」,但當考生把目光移到第二題時,答案卻呼之欲出,因為第二題的題目是:「世界上第一條地下鐵道()年在英國倫敦建成通車。」,第二題的題目中就有第一題的答案,第一題的題目中也有第二題的答案,等於幫考生「助攻」。

到了第三題,又出現類似狀況,考題為:「世界上第一條地下鐵道1863年在()建成通車。」,選項則為「A:倫敦,B:巴黎,C:東京,D:首爾」,同樣能在第二題的題目中找到答案。

據了解,這題目是2017年鄭州市職業學校(城軌專業)學業水平測試命題,試題被人上傳網路後,引發討論,雖然有網友質疑「不相信會有這種試題」,但考生證實確有此事,還表示,除了一開始的這3題,其他試題對於平常有在念書的人來說也不會很難。

鄭州市教育局表示,此次考試涉及了當地5所學校中2015、2016級城軌專業學生,認為會出現這種題目,是命題老師責任心不強,市職業技術教育教研室審核把關不嚴,當地已針對此事著手展開調查,將對相關責任人士進行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