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辯駁「屎爛國」 川普:說出很多人的心聲

川普否認「屎爛國」一說,解釋自己「只是說出很多人的心聲」(路透)

川普否認「屎爛國」一說,解釋自己「只是說出很多人的心聲」(路透)

2018/01/13 11: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被爆稱海地、薩爾瓦多和非洲各國為「屎爛國」(shithole countries),他一邊在推特否認狂言,一邊卻又私下跟友人透露,自己只是「說出很多人的心聲」。

川普周三(10日)在白宮與跨黨派參議員討論移民法案時,用「屎坑」(shithole countries)形容非洲、中美洲國家,表示不願意接受來自海地、薩爾瓦多及非洲等國移民,但可以接納挪威移民,此言一出引發各界強烈批評遭批種族歧視。

川普週五一早就在推特澄清自己「從沒這樣說過」,也致電顧問和朋友詢問看法。據《美聯社》報導,一位匿名的消息人士爆料指出,私下接到川普的來電,川普向他表示,不認為自己失言,覺得只是表達出普遍大眾對這些貧窮國家的看法,也否認自己有種族歧視,認為言論被媒體過度扭曲。

川普在推特發文澄清。(圖翻攝自推特)

川普在推特發文澄清。(圖翻攝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