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川普「屎爛」說 美駐非大使被召見「訓話」...

由於美國總統川普稱海地與非洲各國是屎爛國家,遭點名的各國感到相當憤怒,特別召見派駐在當地的美國大使「念一頓」,明確地表達怒氣。(資料圖,路透)

由於美國總統川普稱海地與非洲各國是屎爛國家,遭點名的各國感到相當憤怒,特別召見派駐在當地的美國大使「念一頓」,明確地表達怒氣。(資料圖,路透)

2018/01/13 11: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11日與國會議員討論移民政策時,竟稱海地與非洲各國為「屎爛國家」(shithole countries),為什麼要讓這些國家的移民進入美國。此言一出引來各界撻伐,除了聯合國官員批川普種族歧視,被點名的非洲國家更是暴跳如雷,特別召見駐派的美國大使來「念一頓」,明確地表達怒氣。

據《法新社》報導,對於川普的荒唐發言,海地政府表達「震驚、憤怒」,非洲國家波札那、塞內加爾則直接召見美國大使,把他們叫來「念一頓」,要求當面解釋波國是否為「屎爛國家」;聯合國相關人士認為,川普擺明就是種族歧視,預計風波將會繼續延燒。

對於掀起軒然大波,川普昨(12)日在推特發文澄清,坦承自己當時的確說了重話,但沒說「屎爛」,不過卻遭當時在場的國會議員打臉,透露川普確實說了「屎爛」,痛批他講話低級又粗俗。

除此之外,非洲各組織與知名人物也出面痛批川普,2004年取得美國國籍的奧運肯亞田徑選手伯納德.拉加特在推特發文,「我們以作為輝煌大陸上的子民而驕傲,非洲才不是廁所」;而南非執政黨「非洲民族議會」(ANC)副秘書長杜華德(Jessie Duarte)則說,「我們不是鳥不生蛋的國家,海地與其他困頓國家也不是;我們評論任何社經狀況不佳或困難情況時,不會自貶身價地用這種貶抑字眼。」

而推動非洲大陸各國間合作的「非洲聯盟」(AU)也痛批川普,認為這是「赤裸裸」的種族歧視,使非洲各國對此感到不安。發言人卡崙多(Ebba Kalondo)表示,「有鑑於非裔美國人當年是以奴隸身分抵達美國,加上美國因移民的貢獻而成為最大的建國典範,川普發表這樣的聲明,特別令人感到不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