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國安疑慮!馬雲356億併美企遭川普政府打槍

美國政府以國安疑慮為由,駁回螞蟻金服併購速匯金交易案。圖為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路透)

美國政府以國安疑慮為由,駁回螞蟻金服併購速匯金交易案。圖為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路透)

2018/01/03 11: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電子商務公司阿里巴巴,旗下子公司「螞蟻金服」欲併購美國國際快速匯款公司「速匯金」(MoneyGram),最終卻因「事關國家安全」,遭美國政府駁回。

綜合外媒報導,螞蟻金服提出以每股18元的價格收購速匯金,總價約12億美元(約台幣356億),外界分析此舉是馬雲為了要對抗競爭對手騰訊的方法之一,但最終卻遭川普政府以「國家安全疑慮」為由駁回,且螞蟻金服仍要支付3000萬美元的費用,速匯金的股價更在開盤後大跌8.5%,來到每股12.06元。

報導中指出,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駁回此交易案的理由,意在減輕部分安全資訊可能會被用來辨識美國公民的疑慮,速匯金也在之後終止了與螞蟻金服的收購案,並將尋求新的戰略來擴展雙方在國際電子支付上的合作。

速匯金執行長侯斯(Alex Holmes)對此表示,「儘管我們拿出了最大的誠意、努力和政府合作,但很顯然地,官方仍不允許這次的合併案。」

螞蟻金服併速匯金遭美政府駁回,速匯金股價大跌8.5%。(路透)

螞蟻金服併速匯金遭美政府駁回,速匯金股價大跌8.5%。(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