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至少要飛44年! NASA計畫2069年遠征半人馬座

哈伯望遠鏡拍下距離太陽系最近的恆星系-位於半人馬座的南門二星系(Alpha Centauri)。(擷取自NASA)

哈伯望遠鏡拍下距離太陽系最近的恆星系-位於半人馬座的南門二星系(Alpha Centauri)。(擷取自NASA)

2017/12/21 14: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尋找外星生命,美國太空總署(NASA)準備在2069年遠征距離地球最近的恆星系半人馬座南門二(Alpha Centauri)星系,然而,即便太空船能以10%光速來航行,仍須花上44年才能飛抵目標,讓這項計畫是否能如期執行增添不少變數。

綜合外媒報導,NASA這次探索計畫的目標-南門二恆星系位於半人馬座中,其中1顆恆星是全天空第4明亮的恆星,距離地球「僅」24兆9000億英里,約為4.37光年,是距離太陽最近的恆星系。NASA研判,幾乎可以肯定該星系內存有類地小行星,其表面溫度適宜生物生存且有液態水存在的條件,極有可能發現外星生命存在。

任職於NASA噴射推進實驗室(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的費里曼(Anthony Freeman)日前在美國地球物理聯盟(American Geophysical Union,AGU)的會議上宣布了這項計畫,表示NASA將在2069年,也就是人類首度登陸月球的100週年時發射太空船至南門二進行探索任務,尋找外星生命及宜居星球。

然而,這項計畫最大的問題仍出在太空船的航行速度限制,以NASA開發用來探索矮行星冥王星的新視野號(New Horizons)來做比較,其時速高達5萬8千公里,換算起來還是需要將近7萬8千年的飛行才能飛抵南門二星系。

對此,研究人員坦言該計畫的技術需求遠遠高於現有科技水準,但由於實施日期距今仍有半世紀之久,航太科技亦將逐漸增進,屆時應可解決大部分的技術問題,使計畫得以成功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