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關押記者全球最多 無國界記者:對付異議新手法

自1994年起數度被捕的中國資深記者高瑜,在2014年因唯一的兒子安全受威脅,被迫上中國官媒央視「電視悔罪」,當時曾激發外界公開批評。(歐新社)

自1994年起數度被捕的中國資深記者高瑜,在2014年因唯一的兒子安全受威脅,被迫上中國官媒央視「電視悔罪」,當時曾激發外界公開批評。(歐新社)

2017/12/19 18: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無國界記者組織(RSF)19日在德國柏林公布年度報告指出,2017年全球共有65名新聞與媒體工作者遇害,其中土耳其關押了最多職業記者,包含42名記者和1名媒體工作者。RSF也指出,歷年累計中,中國共關押52名新聞工作者,是全球關押記者最多的國家。

無國界記者組織(Reporters without Frontiers)報告顯示,2017年全球至少有65名記者、公民記者和其他類型媒體工作者被殺害,在敘利亞有12名記者遇害,其次則是墨西哥有11名,至於最危險的亞洲國家則是菲律賓,至少有5名記者遭遇槍擊,其中4人傷重不治。關押最多職業記者的國家則是土耳其,共有42名記者和1名媒體工作者身陷囹圄。

無國界記者也指出,歷年累計到目前還有326名新聞工作者因報導被關押,其中近半數被關押在中國、土耳其、敘利亞、伊朗和越南的監獄中。此外,全球共有54名記者被綁架,綁架案主要發生在阿拉伯衝突地區。

報告中也以已故諾貝爾獎得主劉曉波等人為例,分析中國不再判處政府批評人士死刑,而是故意延長關押時間,直到他們在監獄中健康狀況不斷惡化而死亡,質疑當局試圖透過這種新手法,讓異議人士永遠保持緘默,這顯示中國的言論自由狀況依然很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