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萬年前阿蘇火山曾噴發 法院裁定附近1核電廠停機

日本廣島高等法院,考慮到四國地區的伊方核能發電廠鄰近活火山「阿蘇山」,裁定停止伊方核能發電廠暫停運作。(圖為火山示意圖)

日本廣島高等法院,考慮到四國地區的伊方核能發電廠鄰近活火山「阿蘇山」,裁定停止伊方核能發電廠暫停運作。(圖為火山示意圖)

2017/12/15 11: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廣島高等法院,考慮到四國地區的伊方核能發電廠鄰近活火山「阿蘇山」,裁定停止伊方核能發電廠暫停運作。

據《朝日新聞》報導,廣島市與愛媛縣居民,對四國電力公司伊方核電廠3號機組,提出禁止運轉的假處分聲請。經廣島高等法院本週三(13)裁定,暫停伊方核能發電廠運作。據報,廣島高等法院的裁決依據為阿蘇火山9萬年前的一場大噴發。廣島高院法官認為,如果近日發生類似火山噴發事件,其產生的火山碎屑流和連帶的岩漿與噴落的火山岩,可能會破壞鄰近的核電廠導致核災。

《朝日新聞》報導,這是首次有核電廠因高等法院命令而暫停運作,其他高等法院(如福岡高等裁判所)可能參考此次裁決,影響阿蘇火山鄰近地區和電廠往後的營運。除了伊方核能發電廠,鄰近四國的九州地區如川內核能發電廠和玄海核能發電廠,也鄰近阿蘇火山,而仙台核電廠就位於阿蘇火山口半徑160公里內。

阿蘇火山過去三十萬年間發生過四次大規模噴發,最近一次噴發在九萬年前,約噴出了600立方公里火山碎屑流,相當於一座富士山的體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