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拍賣人類只要幾百美元... CNN潛入調查後錄下驚人影片

利比亞境內疑似有人口拍賣會,以800美元(約新台幣2萬1000元)就能買到奴隸。(圖擷自YouTube)

利比亞境內疑似有人口拍賣會,以800美元(約新台幣2萬1000元)就能買到奴隸。(圖擷自YouTube)

2017/11/17 15: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實生活中還有拍賣人類的行為?《CNN》最近收到一段影片,當中揭露利比亞境內有人在販賣人口,只要幾百美元就可交易。《CNN》赴利比亞調查時,竟然在暗中錄到整個「人類拍賣會」的過程。

《CNN》一開始獲得的手機影片顯示,一名穿著白襯衫和運動褲的奈及利亞20餘歲男子,在拍賣師的叫賣聲中,以1200元利比亞第納爾被買家收購(約800美元、新台幣2萬1000元)。從拍賣師的稱呼中,可以知道該男子被稱為「適合農務的大男孩」。

《CNN》為了查驗這段影片的真實性,決定潛入利比亞一探究竟,在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外面的一處房子設置隱藏式攝影機,緊接著他們目睹有10幾人參加了一場「人類拍賣會」。

穿著迷彩服的拍賣師在現場喊著「有人需要挖掘工嗎?這是一個挖掘工,一個強壯的男人,他會挖掘。」買家則以舉手競標,幾分鐘內就決定了這些挖掘工的新主人。拍賣結束後,《CNN》小組與被賣掉的兩個男人擦身而過,他們明顯心裡受到創傷,無法言語,並對其他人充滿著害怕與懷疑。

《CNN》將拍攝的影片交給利比亞政府,當局答應進行調查。的黎波里反非法移民局中尉哈山(Na​​ser Hazam)對CNN透露,儘管他沒有目睹奴隸拍賣,但他承認有組織的幫派,正在該國走私人口。

國際移民組織營運及緊急狀況主任阿布戴克(Mohammed Abdiker),在今年4月查訪利比亞後發表聲明,他透露當地情況很糟糕,販售移民的奴隸市場裡充斥一大堆暴行。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