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習會今天登場! 中午將發表共同聲明

習近平用隆重軍禮迎接川普。(法新社)

習近平用隆重軍禮迎接川普。(法新社)

2017/11/09 10: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訪中第2天,今天重頭戲「川習會」登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午9點15分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盛大軍禮迎接川普,外界預料雙方將聚焦北韓與經貿議題,預計中國將在中午召開記者會發表共同聲明。

川普今天與夫人梅蘭妮亞共同前往與習近平及夫人彭麗媛,習近平及夫人彭麗媛在場迎接,中方以極其隆重的軍禮歡迎川普,隨後雙方展開雙邊會談;川習會結束後,兩人將一同與企業家、媒體記者見面,屆時將發表共同聲明。下午川普則會和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面,晚上出席習近平的國宴,並觀看文藝表演。

外界聚焦川習晚宴後,是否會比照美國前總統歐巴馬訪中的「瀛台夜話」經驗,用某種特殊方式讓川習兩人進行非正式的私下交流。

至於稍後將發表的共同聲明是否提到台灣,專家則普遍認為會談中台灣這是過場,師大政治系教授范世平也認為,台灣問題不會是川習見面的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