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抗鴉片! 川普發布公共衛生緊急狀態

美國總統川普誓言對抗鴉片流行,宣布全國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還在演講中回憶起親哥哥佛萊德。(圖擷取自The White House臉書粉絲專頁)

美國總統川普誓言對抗鴉片流行,宣布全國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還在演講中回憶起親哥哥佛萊德。(圖擷取自The White House臉書粉絲專頁)

2017/10/27 21: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吸食鴉片的情形日益嚴重,不少專家學者呼籲當局應當正視這樣的問題,而總統川普在本周四(26日)宣布國家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要向鴉片及其他毒品藥物宣戰。而川普也在演講中回想起他那已故的親哥哥,直呼自己哥哥當初也是因為藥物酒精,日子過得十分痛苦。

根據外媒報導,川普的親兄弟佛萊德(Fred Trump)於1981年過世。川普總是稱讚佛萊德是位很棒的人,回憶從前的自己迷惘時,佛萊德會在這時跳出來引導他。川普也表示哥哥佛萊德生前飽受酒精藥物摧殘,過著充滿疼痛艱難的人生「佛萊德幫了我很多,一路上總有一個人引導我,如果我們也能夠教導年輕人不要開始(對藥物成癮),控制自己不去吸食(鴉片),事情會變得簡單許多。」

據悉,美國社會有高達1250萬人濫用鴉片類藥物,平均每天大約有90名美國人因吸食鴉片死亡。川普認為這是「國家恥辱」和「人類悲劇」,在26日發布「公共衛生緊急狀態」,呼籲美國社會應當上下一條心,共同杜絕鴉片流行,並設置相關單位深入調查毒品成癮和濫用情形,期許改革以及提供更多醫療協助。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