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照片對比黑人與猩猩 中國攝影展引爆種族歧視爭議

中國湖北的一個攝影展將非洲動物與非洲人並列陳列,引發種族歧視爭議。(圖擷自網路影片)

中國湖北的一個攝影展將非洲動物與非洲人並列陳列,引發種族歧視爭議。(圖擷自網路影片)

2017/10/13 20:45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中國攝影家喻惠平上月底起在湖北武漢的湖北省博物館舉行「這就是非洲」攝影展,展場上有多幅照片以並列對比方式呈現非洲珍禽異獸與非洲人,但其中一幅作品竟是將一隻張嘴的黑猩猩與一名同樣張口的黑人男孩並列,遭非洲人與非洲留學生抗議種族歧視,展方稍後將該照撤下。

美國紐約時報報導,該攝影展負責人王躍軍(Wang Yuejun,譯音)表示,將非洲人與非洲動物的照片並列展出是他個人的意思,與喻惠平無關;該攝影展主要對象是當地中國民眾,將人與動物並列在中國很常見,而且往往有恭維之意,動物在中國生肖與中文諺語也是褒多於貶;但既然引發關注與傷害非洲人感情,展方基於尊重決定撤照。

獲獎攝影師喻惠平是湖北省攝影家協會副主席,近10年來親赴非洲20多次以鏡頭捕捉當地美景與人文。這場引發種族歧視爭議的攝影展將於17日落幕。

中國對種族歧視的敏感度相對較低,過去曾有洗衣劑晶球廣告以將黑人男子塞入洗衣機內用晶球洗過後會變成皮膚較白的東方男子的方式來強調其洗淨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