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神戶制鋼不合格金屬製噴射機 三菱:安全無虞不影響

日本神戶制鋼所遭人揭發竄改金屬資料、數據,並將不合格的金屬賣給下游200多間客戶。副社長梅原尚人(左)與公司職員昨日舉行記者會向大眾及客戶致歉。(圖擷自日本經濟新聞)

日本神戶制鋼所遭人揭發竄改金屬資料、數據,並將不合格的金屬賣給下游200多間客戶。副社長梅原尚人(左)與公司職員昨日舉行記者會向大眾及客戶致歉。(圖擷自日本經濟新聞)

2017/10/08 23: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知名神戶制鋼所株式會社遭人揭發變造、竄改金屬材料數據及檢驗證書,並將這些不合格的金屬賣給下游200多間廠商,受害者更包含知名大廠三菱重工、豐田汽車等等。

綜合日媒報導,神戶制鋼所副社長梅原尚人與公司高層於當地時間8日,召開記者會向大眾公開深深一鞠躬並道歉。

據報導指出,在櫪木、三重、山口3縣的工廠,以及位於神奈川專門生產鋁的子公司,均有竄改未達標的鋼材、銅材、鋁材等金屬數據的資料,其中鋁和銅約佔總出貨量的4%。而該公司竄改數據已經行之有年,部分商品更是長達10年,至於溯及多久以前,則需要做更細部的調查。

神戶制鋼所主要生產汽車、船隻、飛機的金屬材料,客戶為數龐大,受害者眾多。知名企業三菱重工也證實,曾用神戶制鋼所篡改數據的鋁制品,用於製造日本第一款國產客機支線噴射機(MRJ),但同時表示,受到神戶製鋼篡改數據的鋁製品安全性沒有問題,不會影響MRJ的開發。

梅原在記者會上稱:「會深刻反省,表示歉意。」至於被問及是否經由上層下達指令,梅原則稱「工廠有出貨壓力」,間接否認高層參與其中,並稱已向經濟產業省報告,將準備接受經產省的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