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拉斯維加斯槍手有逃亡計畫 可能有共犯

拉斯維加斯警長喬瑟夫‧隆巴多(Joseph Lombardo)在本週三的記者會上指出,警方認為,槍手裴德克原本有逃亡計劃,且可能有共犯。(美聯社)

拉斯維加斯警長喬瑟夫‧隆巴多(Joseph Lombardo)在本週三的記者會上指出,警方認為,槍手裴德克原本有逃亡計劃,且可能有共犯。(美聯社)

2017/10/05 11: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時間上週日(10/1)發生美國歷來最嚴重槍擊案,約500多人受傷,受傷人數經過確認後低於489人,而非先前公佈的500多人。

據外電報導,經過調查,拉斯維加斯警方認為,槍擊案兇手史蒂芬·裴德克(Stephen Paddock)雖然被認為是孤狼犯案,也當場自殺,但很可能有共犯。

拉斯維加斯警長喬瑟夫‧隆巴多(Joseph Lombardo)在本週三的記者會上指出,警方認為,64歲的裴德克原本計畫從犯案地點的德勒海灣度假村32樓逃跑。隆巴多沒有說明警方推測裴德克有逃亡計畫的原因、可能的計畫內容和逃脫方法,僅表示警方推測裴德克打算逃亡的可能性很高。警方相信,裴德克有一套縝密的逃亡計劃,儘管隆巴多稱,裴德克本人必須像「超級英雄」一樣厲害才能逃脫,

目前還不清楚為何拉斯維加斯警方認為裴德克有逃亡計劃,但警長隆巴多說,裴德克在特種警察接近犯案房間同時,為了準備逃亡,曾經一度停止對參加音樂節的群眾開火。特種警察發現,裴德克房間外的客房服務推車上裝有兩台攝影機,房門門眼和房內休息區各有一台攝影機,裴德克可以監視房間外部警察的行動。儘管這些攝影機皆沒有留下攝影紀錄。

由於案發現場發現23把步槍和一大堆雜誌,裴德克的兩棟房子中也搜出額外武器和電子設備,警方認為裴德克很能有共犯。且依渡假村飯店的收據顯示,裴德克曾經在大屠殺兩天前使用過客房服務,顯示裴德克可能有共犯的跡象。

隆巴多說:「看看裴德克擁有的槍枝和炸藥數量,他有可能自己一個人處理這些武器嗎?我們必須猜測裴德克可能有共犯,我們也希望能確認這件事」。隆巴多指出,「我們已經知道裴德克有一位女友,我們不認為裴德克是獨自犯案,且自己做到這一切」。

警方已鎖定裴德克62歲的女友瑪莉露‧丹利(Marilou Danley),她在週二從菲律賓趕回美國接受FBI調查,於今日(5)透過律師表示,並不知情裴德克的槍殺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