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除歐巴馬健保失利 美共和黨恐大內鬨

川普選前曾承諾廢除歐巴馬健保,如今政見兌現之路遙遙無期。(資料圖 美聯社)

川普選前曾承諾廢除歐巴馬健保,如今政見兌現之路遙遙無期。(資料圖 美聯社)

2017/09/27 16: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於上任前曾表示會廢除被稱為「歐巴馬健保」(Obamacare)的「平價醫療法」(Affordable Care Act),但美國參議院於7月28案表決廢除該案時,因3名共和黨議員倒戈而失敗。而今(27)日(美國時間26日)共和黨議員放棄表決用來取代歐巴馬健保的新計畫,未來歐巴馬健保將暫時存續。

綜合外媒報導,共和黨計劃以不再向各州補助的方式來替代歐巴馬健保,但此決定將造成重大改變,同時也削減到醫療補助。專家預估若共和黨版的方案上路,2020到2036年間,顧及弱勢與殘障的聯邦保健計畫將短少1兆多美元。

共和黨議員們在午宴結束後,宣布將會「暫時放棄」廢除歐巴馬健保。而參與擬定方案的參議員凱西迪(Bill Cassidy)告訴媒體:「既然沒有足夠的票數,我們決定把投票延後。至於我失望嗎?這絕對是的」。但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指出,共和黨已承諾7年要廢除歐記健保,這計畫並未就此打住。「等處理完稅改,我們就會回頭再戰,有很多硬仗要打。」

共和黨議員、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表示,共和黨現在將把目標轉向川普的另一個優先任務,就是稅制改革。

而共和黨之所以不得不放棄計畫,是因為共和黨在參議院的100席中握有52席,因此只容許2人跑票,但目前已有3人反對黨內的健保替代方案。據傳這已經激怒黨內保守勢力,共和黨在明年的國會期中選舉前恐出現更嚴重的內鬨,部分金主與積極人士表示,廢除歐巴馬健保失敗更加深他們支持保守派候選人的決心,即便會讓部分現任者落馬也在所不惜。

參議員凱西迪告訴媒體:「既然沒有足夠的票數,我們決定把投票延後,至於我失望嗎?這絕對是的。」(彭博)

參議員凱西迪告訴媒體:「既然沒有足夠的票數,我們決定把投票延後,至於我失望嗎?這絕對是的。」(彭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