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墨西哥版迪士尼?新主題樂園成另類的美墨競爭

墨西哥總統潘尼亞尼托(Enrique Pena Nieto)宣布,將在加勒比海岸建造一座馬雅主題樂園。(法新社)

墨西哥總統潘尼亞尼托(Enrique Pena Nieto)宣布,將在加勒比海岸建造一座馬雅主題樂園。(法新社)

2017/09/19 2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墨西哥總統潘尼亞尼托(Enrique Pena Nieto)在星期一時宣布,將在加勒比海岸建造一座價值8.4億美元(約新台幣252億美元)的馬雅主題樂園,盼與美國迪士尼樂園(Disneyland)相媲美。

綜合外媒報導,這座主題樂園以Amikoo為名,在馬雅語中的意思是朋友,將建造在墨西哥東南岸的一處純淨海灘上,其中遊樂設施和人物將以馬雅神話為主題,工程分兩階段完成。潘尼亞尼托在一項儀式中表示,墨西哥將與美國其他主題樂園競爭,期盼能有更好的表現,「這座主題樂園將推升墨西哥作為『高品質觀光勝地』的地位」,在這場儀式中有不少相關投資者與會。

根據世界觀光組織(World Tourism Organization )的統計數據,墨西哥的觀光收入占國內生產毛額(GDP)約8.7%,在去年的「全球最受歡迎旅遊國家」排名第8,有將近3500萬的旅遊人次,為墨西哥帶來可觀的觀光財,總值高達196億美元(約新台幣5895億元)。

這個新主題樂園占地120公頃(300英畝),第一階段將在2018年11月開放,而在兩年後開放第二階段將會。投資人指出,估計每年將吸引400萬至450萬名遊客造訪。

美國與墨西哥的關係越發緊張,近期因美墨邊境設置邊境圍牆的議題,關係不斷交惡,預計整項工程完成將耗費200億美元(約新台幣6037億元),川普曾揚言相關費用要墨西哥政府買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