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與人連結感動人心 黃聲遠獲日本吉阪隆正賞

台灣建築師黃聲遠,與其所屬田中央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工作群,獲頒第4屆吉阪隆正賞。(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台灣建築師黃聲遠,與其所屬田中央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工作群,獲頒第4屆吉阪隆正賞。(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2017/09/18 19: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建築師黃聲遠、田中央工作群,今天獲頒日本「吉阪隆正賞」文化獎。第4屆「吉阪隆正賞」將在11月27日頒獎,這是首次頒發給外國人。

根據《中央社》,今天「吉阪隆正賞」的執行委員會在官網公布第4屆得獎者,將頒發給台灣建築師黃聲遠和所屬的田中央聯合建築師事務所之工作群,因為他們「誘發人與人間的連結,人又催化了建築的完成。」

第4屆評選委員會主席內藤廣表示,先前他到台灣宜蘭拜訪田中央時,看見事務所中的工作者們一同生活、討論設計,用人與人間的溫度孕育創意,最終轉化為實體作品,這樣美好的工作形式正是吉阪隆正生前最愛的建築之道,也是「不連續統一體」理念的具體落實。

吉阪隆正是已故前早稻田大學建築系教授,擔任過日本建築學會會長。他認為所謂的「和平」建立在人與人間的互動。只要有所交流、就能相互理解、減少摩擦,戰爭發生率就會降低,而就可於此開始推動社區營造,因此「建築」與「環境」的關係非常重要。由於生長過程歷經戰爭時代,他一生致力推動和平,並且在其建築設計、土地、都市規劃方案中都有所實踐。

1972年成立的「日本生活學會」所設的「吉阪隆正賞」,依據「生活與其形式」概念進行源源不絕的創作與實踐,盼能振興日本建築大師吉阪隆正之精神,成為新生代繼承者。受獎人不限於建築領域,前幾屆得獎者包括作家、舞蹈家與社團法人等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