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委內瑞拉鬧飢荒 總統出奇招:養兔子吃!

委內瑞拉鬧飢荒,總統馬杜羅祭出奇招:養兔子吃!(路透)

委內瑞拉鬧飢荒,總統馬杜羅祭出奇招:養兔子吃!(路透)

2017/09/14 20: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委內瑞拉鬧飢荒,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祭出奇招:養兔子吃!但這項計畫卻面臨挑戰,因為委內瑞拉民眾沒有把小兔子當成食物,而是「寵物」。

《法新社》和《BBC》報導,馬杜羅設計了一個「兔子計畫」,以對抗他所謂的由「帝國主義勢力」對委國進行的經濟戰爭。他呼籲,民眾要養殖兔子,並將其當作動物蛋白質來源,「動物性蛋白很重要,政府已通過一項『兔子計畫』,因為兔子繁殖很快。」但該計畫面臨「文化問題」。

城市農業部長貝爾納爾說,最近將一批兔子送到15個社區,但民眾卻把兔子當寵物,還有人替兔子取名字,帶著牠們一起睡覺。貝爾納爾呼籲民眾,要從「經濟」的角度看待兔子;需要再廣播、電視、報紙等任何宣傳活動中,讓民眾了解「兔子不是寵物,而是2公斤的肉」。此外,當局也繁殖山羊視為取代牛肉的一種方式。

反對派領導人卡普里萊斯(Henrique Capriles)則痛批「兔子計畫」是個爛笑話,指責馬杜羅把委內瑞拉人民當成傻瓜。

委內瑞拉政府把糧食、醫藥短缺歸咎於「經濟戰爭」,聲稱是「帝國主義勢力」試圖藉經濟癱瘓委國,以對抗其社會主義領袖。但反對派認為,經濟問題是政府管理不善所致。調查顯示,受經濟危機影響,委內瑞拉有4分之3民眾平均體重下降了8.7公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