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俄反對斷北韓石油?日本:你們會被國際孤立!

日本政府關係人士指出,若中俄阻擋美日對北韓禁運石油,將會被國際社會孤立。圖左為日相安倍晉三、圖右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資料圖 美聯社)

日本政府關係人士指出,若中俄阻擋美日對北韓禁運石油,將會被國際社會孤立。圖左為日相安倍晉三、圖右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資料圖 美聯社)

2017/09/05 12: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於3日進行第6次核試驗,聯合國安理會昨(4)日召開緊急會議,強烈譴責北韓核試,表示會加強對北韓制裁,而美日共同主張對北韓禁運石油,內容尚未明朗的新制裁案將於11日交付表決,若制裁內容包含禁運石油,外界認為美日與中俄兩大陣營將再現摩擦,但日本政府人士認為,若中俄反對制裁,將會「被國際社會孤立」。

據日媒《每日新聞》報導,緊急會議中出了美日韓三國之外,很罕見的邀請了英法兩國,美國聯合國大使妮基.黑利(Nikki Haley)在會中強硬表示,過去20年以來已經進行無數次的對話,但北韓仍執意進行核武與彈道飛彈的開發,「已經夠了」、「外交手段已逐漸用盡」、「採取最強硬的手段」。日本大使別所浩郎則認為「已經不能再浪費時間」,要求安理會通過新的制裁決議案,而英法兩國的大使也提出相同的主張。

而中國聯合國大使劉結一也對北韓表達強力譴責,但也指出「朝鮮半島問題必須和平解決,中國絕不容許朝鮮半島出現混亂和戰爭」,要求美韓兩國停止共同軍事演習,再次思考中、俄所提過的主張。俄羅斯大使納班濟亞(Vasily Nebenzya)也主張與朝鮮半島情勢有關的國家應「立即再次展開對話」。

而美國大使妮基.黑利在會中也表示,美國會對北韓提出新制裁決議案,11日將交付表決,雖沒有明說詳細做法,但外界認為制裁內容如果包含對北韓採取石油禁運,美日將會與中俄發生摩擦,例如過去美國曾提議對北韓禁運石油,就受到了中國的強烈反彈。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政府相關人士認為,即使中俄很可能反對,但美日仍積極爭取的目的就是,若中俄不同意,「將形成國際社會孤立兩國的局面」、「中俄難以承受背負包庇北韓的惡劣形象」,預計兩國應會支持新制裁案。不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日表示,石油禁運「取決於安理會成員討論的結果」,「會以負責任和建設性的態度參與有關討論」,但對於川普要求停止與北韓貿易,卻表示「堅決不能接受損害自身利益的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