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挫咧等! 川普欲售南韓數十億美元軍備

白宮發表聲明指出,美國總統川普有意批准售南韓數十億美元軍備。(資料兆,路透)

白宮發表聲明指出,美國總統川普有意批准售南韓數十億美元軍備。(資料兆,路透)

2017/09/02 14: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於上月29日再度發射飛彈,造成朝鮮半島局勢再度緊張,美日韓一致認同要再升高對北韓制裁。而美國總統川普與南韓總統文在寅,今(2)日(美國時間1日)針對北韓問題通電話,除了一致認同要藉由外交與政治施壓北韓,川普也告訴文在寅,他打算同意批准南韓數十億美元的軍購案。

據《中央社》報導,白宮發布書面聲明指出,川普對文在寅表示,為了因應北韓不斷破壞穩定且升高緊張情勢的挑釁,兩國要強化國防合作與同盟關係,包含提升南韓的防衛能力,因此川普有意批准南韓計畫向美國購買數十億美元軍備的想法。而兩人在電話中也有共識,美日韓3國必須持續密切合作,要以外交與經濟手段對北韓強烈施壓。

然而南韓媒體引述南韓官員談話指出,雙方只是提到相關議題,未討論具體細節,而另外川普與內閣在對北韓施壓手段上,也常傳出意見不同,因此或許仍有變數。但另一件值得注意的是,南韓國防部長宋永武30日曾訪美,並與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會面,兩人談到朝鮮半島部署核武及核潛艦的可能性,此事曾引起各界高度關注。因此川普對文在寅的這一席話,讓外界有了更多想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