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霞與好友野渡通話 盼長期留在北京

好友野渡表示與劉霞成功通話,並稱劉霞希望長期留在北京。圖攝於2010年。(資料照,美聯社)

好友野渡表示與劉霞成功通話,並稱劉霞希望長期留在北京。圖攝於2010年。(資料照,美聯社)

2017/09/03 23: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離世後,遺孀劉霞行蹤一直備受關注,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近日表示,劉霞已經返回北京住處,好友野渡表示與她成功通話,並稱劉霞希望長期留在北京。

香港電台報導,野渡表示,昨(2)日晚間通過間接方式,與劉霞通話10分鐘,劉霞說心情不好,精神狀況未恢復,身體狀況還好;野渡說,通話全程都在監控中進行。

野渡引述劉霞表示,她希望能長期留在北京,正向有關單位爭取不再離開北京。但野渡估計,下月中旬中共將舉行19大,在維穩壓力下,劉霞仍可能會被安排離開北京。

野渡說,在整個通話中,劉霞主要是聆聽,較少回話,過程中劉霞顯得有氣無力,令人心酸。

根據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指出,劉霞親屬今日下午表示,劉霞昨日和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創辦人盧四清通話後,悲傷情緒加重,親屬說暫時不要再與劉霞直接通話,避免引起劉霞情緒崩潰。

親屬還表示,昨天與盧四清通話時,劉霞剛好是一個人在家,劉霞想起什麼就說什麼,所以通話後,北京有一些「重要人士」非常緊張。

劉霞昨與盧四清通話約半小時,電話中劉霞不斷哭泣,還透露沒有拿到劉曉波海葬後空的骨灰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