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難得這麼乖?北韓兩週沒搞核試 美國大讚克制

提勒森公開稱讚北韓相當安分,但種種證據指出,北韓仍然沒有要談判的意思。(資料圖 法新社)

提勒森公開稱讚北韓相當安分,但種種證據指出,北韓仍然沒有要談判的意思。(資料圖 法新社)

2017/08/25 12: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雷克斯.提勒森(Rex Tillerson)於22日稱讚北韓,已經有2個星期沒有發射導彈或試爆核彈。而這也是在美國總統川普接連放砲恐嚇北韓之後,美國政府對於北韓最友善的發言。「我很高興看到平壤政權確實表現出一定程度的克制」,這暗示了只要北韓短暫中止武嚇,就達成了談判條件的第一步。

據《紐約時報》報導,川普政府同時使用糖與鞭子,推動聯合國制裁北韓、與中俄合作開鍘,甚至直接制裁與北韓有貿易往來的中國的銀行、企業與個人,這確實對北韓與中國造成了影響;而提勒森的態度也不斷改變,3月時曾經表示只有北韓無核化,放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時才會準備與北韓談判。近幾個月改口,只要求暫停重大的挑釁活動。到了3個星期前,提勒森更向金正恩保證,北韓可以「獲得他們想要的安全」。

提勒森在22日的善意十分重要,因為他是在川普政府對阿富汗戰爭方針的記者會上所發表。過去提勒森故意使用糖與鞭子的方法,但善意卻都被川普的好戰言論給蓋掉版面。提勒森的做法其來有自,美國政府內部對於北韓曾做出激烈辯論,在美國與北韓關係前所未有地緊繃之下,所有情報評估都指出,北韓在確定核武可以攻擊美國本土之前,完全沒有談判的意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