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隔百年!橫跨美國日全蝕奇景全球見證

日蝕食甚約1分56秒,橫跨美國12州。(法新社)

日蝕食甚約1分56秒,橫跨美國12州。(法新社)

2017/08/22 07: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隔99年橫跨美國的日全蝕景觀,於美國時間21日上午10點左右(約台灣時間22日凌晨12點)發生,由於過程橫跨美國西岸至東岸,吸引數百萬美國民眾爭相目睹,面對此情此景,有人甚至流下激動的眼淚。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時間上午10點16分左右,太陽開始被月亮遮蔽,天色逐漸變暗,溫度也開始下降,觀賞民眾紛紛發出讚嘆驚喜之情,多數人第一個感想都是「Oh my God!」。

此次日蝕橫跨美國12洲,由美國西岸俄勒岡州民眾拔得頭籌搶先目睹,整個日蝕過程約2個半小時,食甚時間為1分56秒,上一次能觀賞到如此規模要追溯到1918年6月。

除了許多天文愛好者籌備已久外,不少學校和公司行號也都停課或開放休息時間,讓大家得以欣賞難得的天文景象,估計有上百萬美國民眾爭相目睹,更有人看了激動得流下眼淚。

此外,商家也藉此大發日全蝕財,包括推出相關旅遊行程、必備的護目鏡,以及食物、衣物等各式紀念商品。學者也趁此機會觀察,在日全蝕影響下,天空瞬間變暗、變冷,動植物對此會產生何種反應。

美國總統川普也帶著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小兒子巴倫,一同在白宮藍房的陽台欣賞,看完後還比出了讚的手勢。

日蝕過程縮影。(法新社)

日蝕過程縮影。(法新社)

全美約有數百萬民眾爭相目睹日全蝕奇景。(路透)

全美約有數百萬民眾爭相目睹日全蝕奇景。(路透)

川普也在白宮和家人官員一同欣賞。(法新社)

川普也在白宮和家人官員一同欣賞。(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