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家出遊遇九寨溝強震 7歲兒:我留半塊麵包等媽媽

周建榮一家人被強震拆散,7歲兒子留下半塊麵包等媽媽回來。(圖翻攝新浪網)

周建榮一家人被強震拆散,7歲兒子留下半塊麵包等媽媽回來。(圖翻攝新浪網)

2017/08/11 19: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四川省九寨溝8日晚間發生芮氏規模7.0強震,造成無數死傷、多人失蹤,其中一名來自廣州的周建榮與家人出遊,也碰上這場災禍,雖然他幸運脫困,但妻子卻下落不明,同樣獲救的7歲兒子則堅持留下半塊麵包,希望能等到媽媽回來。

綜合媒體報導,定居於廣州的周建榮與妻子帶著3名子女到九寨溝旅遊,在8日晚間搭車時碰上強震,導致搭乘的巴士翻車,一行人跌落谷底。恢復意識的周建榮與司機,先行救出3名孩子安頓,然而同行的4名友人,以及自己的妻子卻下落不明。隨後周建榮與孩子們被送醫急救,並於昨天被安置到九寨溝醫院。

周建榮指出,在治療過程中,7歲的兒子不斷詢問「媽媽什麼時候回來」,他強忍淚水回答「還在找」,兒子則把拿到的水和麵包都留下一半,說是「要等媽媽回來」。

震後至今第三天,周建榮隨著救難隊,進出災區兩次,目前都搜索無果,因此他計畫要先把孩子送離災區,他則是留在現場繼續尋找妻子與友人,哪怕最後是要去民政局和殯儀館確認屍體,也希望能把他們都找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