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打破慣例!力挺王岐山續任十九大常委

69歲的王岐山受到爆料輿論攻擊,仍受到總書記習近平的力挺,將可能打破傳統續任政治局常委。(資料照,路透)

69歲的王岐山受到爆料輿論攻擊,仍受到總書記習近平的力挺,將可能打破傳統續任政治局常委。(資料照,路透)

2017/08/08 08: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十九大)臨近,政治局常委預測將會有重大變動。69歲的現任政治常委、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受到爆料輿論攻擊,仍受到總書記習近平的力挺,將可能打破傳統續任政治局常委。

《中央社》報導,20年多來中共政治局常委一直有「七上八下」(滿68歲止步)的潛規則,但可能在習近平的領政下打破這項傳統,讓王岐山續任。一名匿名的北京政治觀察人士表示,去年舉行的中共六中全會上,正式通過試行多年的「黨內監督條例」及「黨內政治生活準則」,而習若沒有王撐腰,這些條文不可能實施完成。

《中央社》分析,習、王二人與其說是「主從關係」,不如說是「盟友關係」,習需要王遂行自己的意志,王岐山則需要習近平抵擋黨內反彈及報復的明槍暗箭。

匿名的北京政治觀察人士指出,以往中共高官被海外人士或媒體指控,不是保持沈默,就是向某些特定港媒、外媒及一些海外華文媒體辯白。但這次王岐山受到海外郭文貴爆料攻擊,王直接靠中共頭號官媒反擊,似乎不太尋常。

觀察人士表示,若是沒有習同意,中共官媒《新華社》怎麼會在一個月內連發3篇報導為王辯白,更何況在這5年來,王已在中共另一官媒《人民日報》發表過6篇文章,高居政治局常委之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