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穿了豐胸壯陽? 諾貝爾獎得主「被代言」山東內衣

諾貝爾物理獎得主海姆2年前好奇詢問石墨烯內衣的照片,竟被聖泉作為廣告使用。(圖取自聖泉官網)

諾貝爾物理獎得主海姆2年前好奇詢問石墨烯內衣的照片,竟被聖泉作為廣告使用。(圖取自聖泉官網)

2017/08/06 19: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一家廠商宣稱自家生產的內衣含石墨烯(graphene),女穿豐胸、男穿壯陽,還在廣告上使用2010年諾貝爾物理獎得主海姆(Andre Geim)的照片,但海姆表示,這都沒有經過他的同意,痛批這是「絕對可恥的」。

香港《南華早報》報導,這家位於山東省東部的中國濟南聖泉集團稱他們用石墨烯生產內衣,在廣告中表示,衣服中的石墨烯有助保暖、可消除異味、殺菌,甚至可讓女性豐胸、男性壯陽。自2015年起,該公司就在國營媒體、自家網站和營銷手冊的廣告上使用海姆的照片宣傳,還稱海姆大讚這些產品是一個突破、一個奇蹟。

在英國曼徹斯特大學任職的海姆則表示,他從沒用過這些產品、稱讚它們,或允許這間公司使用他的名義推廣這些產品,「這是絕對可恥的,沒有我的許可就在營銷活動中使用的我的名字;更重要的是,他還把那些虛假的陳述歸於我。」

海姆表示,2年前曾到山東青島參加一場會議,當時聖泉集團在那宣傳自家產品,對「石墨烯內衣」相當好奇,於是詢問石墨烯可做什麼改善這些產產品,他被告知,由於這材料非常黑,所以有助保暖,他指出這與科學不符,因為黑的表面散熱更快,並非保暖。

海姆說,之後聖泉給了他一些內褲和一雙襪子,讓他嘗試功效,但他從來沒有用過,因為他們的紡織品品質低劣。另外,海姆還應聖泉要求,一起合照。海姆表示,他會考慮採取法律行動,以阻止聖泉濫用他的照片和名字。

聖泉則表示,該公司擁有海姆支持自家產品的影片。但聖泉尚未回應公布影片的要求。聖泉的高層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表示,這些石墨烯內衣不僅通過中國的相關測試,還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的證書。但《南華早報》報導中指出,聖泉公布的證書副本並非由FDA所發。

海姆與諾沃肖洛夫(Konstantin Novoselov)在2010年獲頒諾貝爾物理獎,原因是他們於2004年首先分離出單層的石墨烯(graphene),並進行許多相關研究。石墨烯是碳原子以六角形排列組成的單原子層平面結構,具有高導電性、高透光率,並且極為堅韌,潛在的應用範圍從癌症治療到水淨化。

2010年諾貝爾物理獎得主海姆(Andre Geim)。(法新社)

2010年諾貝爾物理獎得主海姆(Andre Geim)。(法新社)

海姆表示,他當時還應聖泉要求,一起合照。圖右為聖泉董事長、左為海姆。(圖取自聖泉官網)

海姆表示,他當時還應聖泉要求,一起合照。圖右為聖泉董事長、左為海姆。(圖取自聖泉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