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製造NO.1! 搶下F-35鋁合金訂單

座落於桃園新屋約有160名員工的燁鋒鋁合金工廠,搶下全球最強戰鬥機F-35鋁合金訂單。(法新社)

座落於桃園新屋約有160名員工的燁鋒鋁合金工廠,搶下全球最強戰鬥機F-35鋁合金訂單。(法新社)

2017/08/02 15: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製造揚威國際!座落於桃園新屋約有160名員工的燁鋒鋁合金工廠,搶下全球最強戰鬥機F-35鋁合金訂單,連波音公司、空中巴士、中科院火箭都採購他們的鋁合金材料。

據《天下雜誌》報導,生產經國號戰機彈射座椅的英國馬丁貝克公司,於7年前找上燁鋒,製作飛行員彈射椅背後的鋁管,從此燁鋒就成為該公司唯一供應商。到了3年前,馬丁貝克公司負責設計F-35彈射座椅,便由燁鋒製作鋁管。

據《TVBS》報導,這間桃園工廠在過程中擊敗來自美國和德國的勁敵,才能為F-35製造商供應鋁合金。工廠裡專門生產鋁板、鋁棒與鋁管,還有美國航空業座椅系統、戰機彈射椅軌道等特殊型材。此外,日本製造了90%的全球相機長鏡頭,其中60%材料就是來自燁鋒。

研發工程師劉京鑫表示,工廠依照航太標準AMS4050規範生產,客戶若有問題都能追溯產品的源頭。報導中指出,工廠的運作方式是將美國進口的鋁扁錠裁切後,進行熱壓延達到指定厚度再加工。之後鋁合金還要經過拉伸測試,最後才能印上編號。

工廠董事長劉光輝認為,未來三年營收將超越1倍達到20億以上,目標放在航太材料上,也會製造國機國造66架高教機的材料。

事實上,台灣製造的戰機組件,有80%至90%都是外銷,從2013年營業額7億8000萬元,提升到2016年11億元,箇中原因就是歐美訂單攀升、製程與技術的提高。對於高品質的堅持,讓台灣製造的航太鋁合金攻進國際市場。(更新時間:15:4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