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黛妃私密口述將全國播放 挖出英國皇室不能說的秘密

英國電視公司「第四頻道」將播出黛妃生前極私密口述。右為黛妃,左為其丈夫查爾斯王子。(美聯社資料照)

英國電視公司「第四頻道」將播出黛妃生前極私密口述。右為黛妃,左為其丈夫查爾斯王子。(美聯社資料照)

2017/07/31 18: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第四頻道」(Channel 4)將於當地時間8月6日星期日播放黛安娜王妃(Diana, Princess of Wales)紀錄片「黛安娜:她自己述說」(Diana: In Her Own Words),內容為她在1992、1993年與演說老師塞托倫(Peter Settelen)的私密談話錄影帶,但因內容牽涉皇室家族秘密,黛妃弟弟曾多次請求「第四頻道」不要公開錄影帶,避免讓威廉王子和哈利王子受到更嚴重的2次創傷,但節目高層拒絕這項請求,並表示內容絕對能「闔家觀賞」。

綜合外媒報導,黛安娜王妃於1997年8月31日於巴黎車禍身亡,今年為其逝世20週年的紀念日。黛安娜王妃為了訓練自己在大眾面前演講,雇用塞托倫當他的指導老師,但2人之間的課程逐漸演變成黛妃抒發內心焦慮與不安的管道,因內容涉及皇室成員,英國王室曾與塞托倫打官司爭取錄影帶擁有權,最後塞托倫勝訴,得以保留這段英國人民從不知曉的過往。

紀錄片內容提及,黛妃曾因查爾斯與卡蜜拉外遇而和他對質,查爾斯王子對黛妃說,「我拒絕成為唯一沒有情婦的威爾斯親王」。

此外她曾求助於英國女王,但得到的回答卻是:「我不知道妳該做什麼,查爾斯沒救了」;甚至提到:「我的公公(女王丈夫愛丁堡公爵)告訴我丈夫,如果你的婚姻不美滿,5年過後你可以回去找她(卡蜜拉)」,隨後無奈表示:「準確來說,這真的發生在5年後。我知道兩人之前就有什麼,但是我在第5年確定(婚外情)。」

當中甚至提及她與查爾斯王子的性生活,當時的她表示「每3星期1次,然後大概在6、7年前就沒有了」。此外黛妃也曾幻想能與已婚的侍衛官麥納基(Barry Mannakee)私奔。

這段即將公開的私密錄音帶內容,引來不小抨擊,黛妃弟弟史賓塞伯爵(Earl Spencer)很擔心這會對花了20年才克服喪母之痛的兄弟倆帶來巨大的傷害,黛妃友人孟克頓(Rosa Monckton)則痛斥「第四頻道的行徑真的非常噁心」。

王室傳記作家朱諾爾(Penny Junor)也指責「第四頻道」與塞托倫大賺「死人錢」非常可恥,這對與黛妃有關的所有人都是一種羞辱。

但「第四頻道」堅持這段影片作為「重要的歷史來源」有其播放的價值,該公司創意副總監李(Ralph Lee)也表示「我不認為觀眾會覺得這是私密對談,比較像是公眾人物的受訪過程,是非常普通的場景」。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