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挨詐後發現「錢景」 強國男轉行騙5.4億

中國遼寧省瀋陽市白姓男子被詐騙了5萬人民幣(約台幣22萬台幣),怎知他卻利用相同手法,得手了至少1.2億人民幣(約5.4億台幣)。(圖擷取自北國網)

中國遼寧省瀋陽市白姓男子被詐騙了5萬人民幣(約台幣22萬台幣),怎知他卻利用相同手法,得手了至少1.2億人民幣(約5.4億台幣)。(圖擷取自北國網)

2017/07/28 23: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遼寧省瀋陽市白姓男子之前投資,卻被詐騙了5萬人民幣(約台幣22萬台幣),怎知他卻將此視為「轉機」,利用相同手法詐騙了200多人,三年內得手了至少1.2億人民幣(約5.4億台幣)。

《遼瀋晚報》報導,白男在2014年推出了一個叫「車房貸」的P2P平台,他偽造許多車輛抵押的相片當作廣告,並宣稱有高報酬吸引被害人投資;不過,在2017年時突然將投資平台關閉,宣稱遭相關機構調查,因此停止交易並不再吸收投資人。投資者們才驚覺受騙,陸續趕到瀋陽報案,預估被害者超過200人。

瀋陽市公安局大東分局獲報立刻成立了專案小組,經調查後發現白男以虛假認繳的方式,出資7000萬元註冊了投資公司,在第三方支付平台開設帳戶,然後再推出「車房貸」的平台,謊稱有擔保公司保證,向全國融資招募投資人。

2017年6月間,警方根據情報在鞍山市鐵東區展開追捕,於6月6日成功逮捕白男。

目前白男已遭警方拘留,而案件正在進一步的審理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