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劉霞「被旅遊」雲南 劉曉波頭七後才可回北京

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援引親屬的消息指出,劉霞正在雲南「被旅遊」,中國當局肯定要後天才會放劉霞回北京。而明天正是劉曉波的「頭七」。(法新社)

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援引親屬的消息指出,劉霞正在雲南「被旅遊」,中國當局肯定要後天才會放劉霞回北京。而明天正是劉曉波的「頭七」。(法新社)

2017/07/18 2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民運人士、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13日肝癌病逝後,遺孀劉霞與外界失聯,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援引親屬的消息指出,劉霞正在雲南「被旅遊」,中國當局肯定要後天才會放劉霞回北京。明天正是劉曉波的「頭七」。

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指出,劉霞一名親屬在今(18)日晚間6時15分表示,劉霞正在雲南「被旅遊」,弟弟劉暉陪同,而劉霞依然不能親自致電給北京的親屬報平安。這名親屬表示,這和劉曉波明天「頭七」有關,中國當局肯定要後天才會放劉霞回北京。

另外,「自由劉曉波工作組」、「劉曉波先生追思會」則在週一發起「因抗爭,得自由」全球公祭,呼籲支持者在劉曉波「頭七」19日晚間8時,擺放一張空椅子,象徵諾獎典禮上劉曉波的空椅子,默哀、3鞠躬,最後豎起3指,寓意為抗爭、自由和希望。

全球公祭的參與形式則為,民眾在同一時間,豎舉3指和空椅子合照,並加標#withliuxiaobo,上傳到推特、臉書、微信、微博等社群媒體。

「自由劉曉波工作組」網站指出,這張「空椅子」上可放一花、一燭、一紙、一照等任何奠祭物,椅子則盡量擺放在海邊、江邊,「以紀念劉曉波被獨裁者海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