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2年沒領薪水! 印尼移工沙國慘遭剝削

40歲的印尼移工蘇米(Sukmi bint Sardi Umar)到沙烏地阿拉伯工作,但22年來完全沒領過薪水。(圖擷自YouTube)

40歲的印尼移工蘇米(Sukmi bint Sardi Umar)到沙烏地阿拉伯工作,但22年來完全沒領過薪水。(圖擷自YouTube)

2017/07/17 2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位印尼移工到沙烏地阿拉伯工作,但22年來完全沒領過薪水還與家人失聯。近來在印尼政府的幫助下,她平安返回自己的故鄉印尼,還領到第一份薪水,將過去積欠的薪水追回。

印尼《羅盤報》(Kompas)報導,現年40歲的蘇米(Sukmi bint Sardi Umar)最近才回到家鄉萬丹省(Banten)。她在1995年前往沙烏地阿拉伯工作時,當年只有18歲。蘇米22年來在沙國擔任移工的期間,從來沒有領過薪水,沒有返回家鄉,更被雇主斷絕與家人的聯絡,

由於好幾年來家人沒辦法連絡上蘇米,最後尋求移工安置及保護局(BP3TKI)的幫忙。保護局聯絡了印尼駐利雅德(Riyadh)大使館後,總算順利找到並營救出蘇米。印尼政府事後與其沙國雇主協調,雇主同意支付蘇米22年來的積欠的薪資共5.86億印尼盾(約新台幣136萬元),但印尼政府並未透露蘇米從沒領過薪水的原因。

事實上為避免印尼移工不人道待遇,印尼政府早自2015年起禁止其國民前往21個中東國家從事家庭雇傭的工作。但早在2015前就已經有許多印尼移工在中東地區工作,許多人甚至無法回家。報導指出,某些不良雇主為了剝削移工,會斷絕移工與家人的聯繫、扣留其護照、對移工暴力虐待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