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倫敦高樓惡火倖存者夢魘 12歲女童氰化物中毒

英國倫敦24層高的格倫菲大樓(Grenfell Tower)大火,造成至少80人死亡。倖存者已有1人確診為氰化物中毒。(法新社)

英國倫敦24層高的格倫菲大樓(Grenfell Tower)大火,造成至少80人死亡。倖存者已有1人確診為氰化物中毒。(法新社)

2017/07/13 15: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倫敦24層高的格倫菲大樓(Grenfell Tower),在6月發生大火,至少有80人死亡。但死裡逃生的倖存者卻繼續生活於夢魘之中,因為有位12歲女孩盧安娜(Luana Gomes)被確診為氰化物中毒。

據《BBC》報導,大多數氰化物中毒的患者,都是來自於住宅火災中的生還者,因為塑料物經火焰燃燒後,會散發氰化物氣體。氰化物受害者症狀包括頭痛、眩暈、嘔吐、抽搐,若攝入過高濃度會讓人迅速喪命。臨床毒理學家格倫德林(Johann Grundlingh)指出,氧氣會讓細胞產生能量,但氰化物會阻斷整個過程,若吸入濃度過高,幾秒內就可死亡。

國王學院醫院收治盧安娜一家人時,其懷孕7個月的母親安德瑞雅(Andreia Gomes)昏迷4天,並失去了胎兒,盧安娜則失去意識6天,其姊妹梅根(Megan Gomes)昏迷1星期。這3名女性都接受氰化物解毒劑治療,但只有盧安娜被確診中毒。

格倫菲大樓火災的氰化物氣體,可能來自於燃燒外牆的絕緣物質泡沫塑料。英國中央蘭開夏大學化學與火災科學系教授赫爾(Richard Hull)表示,泡沫塑料由原油製成,燃燒時會釋放一氧化碳和氰化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