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狂了!遊客許願瘋狂丟錢 雷峰塔遺址變「錢山」

中國文物保護單位雷峰塔被民眾丟錢變成錢山。(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文物保護單位雷峰塔被民眾丟錢變成錢山。(圖擷取自微博)

2017/07/13 16: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雷峰塔遺址為中國杭州市浙江著名的觀光景點,如今卻被滿滿一層的硬幣和紙鈔鋪滿,面對本應被完整保護的遺址,竟不斷的被參觀者砸錢,遺址負責人表示,為解決不斷被扔錢的問題,已在現場張貼警示標語,也安排巡邏的保全,盡力阻止,但還是管不住。

《錢江晚報》報導,雷峰塔遺址為浙江省文物保護單位,被四面玻璃牆圍住,裡面是已經挖掘過的雷峰塔與地宮的遺址,內部保存挖掘過後的原貌,高出地面近3公尺,上面是磚牆,如今卻被一堆堆硬幣、紙鈔鋪滿,遠看就像一座錢山,閃爍著光輝,就連較遠處的磚牆都有很多硬幣,推測應是大力丟擲出去的。

據了解,雷峰塔會每個月不定期清理1至2次,旅遊旺季時次數會更多,一年下來大約可以清出人民幣2萬多元,做雷峰塔的維護用途,針對此狀況,現場的保全人員無奈的表示根本沒辦法管,其中一位負責人也說「確實沒招了,也不可能硬來,如果你們有辦法的話告訴我們」,相當無奈。

據報導,中國除了特定場所外,動物園、博物館、南京大屠殺紀念館都有人丟錢,甚至連自然博物館恐龍化石的腳下都被丟滿了錢。而記者採訪當日,見到許多家長拿出硬幣叫孩子用力丟出去,現場更有人表示「誰說不能丟錢的?這麼多人在丟,來了就要丟錢啊」。

杭州市歷史學會副會長仲向平表示,民眾在一些風景區投硬幣對他們而言可能象徵著一種祈福儀式,「現在很多景點都有專門扔硬幣的地方,不涉及文物保護,民眾可選擇把錢丟那邊」,呼籲民眾放過真正應受保護的文物。

中國文物保護單位雷峰塔被民眾丟錢變成錢山。(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文物保護單位雷峰塔被民眾丟錢變成錢山。(圖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