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洲議會冷落最小成員國總理 歐委會主席爆氣開嗆

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榮科,面對幾乎空無一人的議會廳,爆氣痛批歐洲議會「荒謬」,強調應尊重歐盟小國。(歐新社)

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榮科,面對幾乎空無一人的議會廳,爆氣痛批歐洲議會「荒謬」,強調應尊重歐盟小國。(歐新社)

2017/07/05 15: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當地時間4日,馬爾他總理受邀在歐洲議會總部演講,但歐洲議會751名議員中,只有大約30人出席該場演講,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對此十分不滿,痛批歐洲議會「荒謬」,強調應尊重歐盟小國,議會議長不甘示弱,反嗆榮科說話應放尊重點。

綜合外媒報導,當地時間4日,馬爾他總理穆斯卡特(Joseph Muscat)受邀在歐洲議會總部演講,其剛剛結束為期6個月的歐盟輪值主席國任期,在歐洲議會匯報擔任輪值主席國期間的成果,不料當天議會場面冷清,僅有30名議員出席,出席率只有4%,曾任歐洲另一小國盧森堡首相的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榮科對這情形十分不滿,他痛批:「今天只有30個議員在場,只能顯示這個議會缺乏尊重,歐洲議會真荒謬,非常荒謬。」

榮科火力全開,認為議員們應該更尊重馬爾他,不該有差別待遇,榮科強調如果是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或者是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這裡將會滿座。

歐洲議會議長塔加尼(Antonio Tajani)未提及低出席率,但是他態度也很強硬地駁斥榮科,要他說話放尊重點,塔加尼說:「我們並不荒謬,你可以批評議會,但議會並不受(歐盟)委員會控制,反而是應由議會控制執委會」現場傳出零星掌聲。

面對榮科與塔亞尼的交鋒,馬爾他總理穆斯卡特在一旁不發一語,全程微笑以對,島國馬爾他位於地中海中心,為歐盟最小的成員國,其國土總面積僅316平方公里。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這是近幾年來歐盟高層官員間最激烈的公開爭吵之一,事後榮科副手緩頰表示,榮科只是心直口快,議會發言人也說兩人已經會面,榮科對他的措辭表示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