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和平報告:全球核彈頭減少3% 但各國不願棄核武

北韓多次試射飛彈,引發國際擔憂。(彭博)

北韓多次試射飛彈,引發國際擔憂。(彭博)

2017/07/03 23:43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tockholm International Peace Research Institute, SIPRI)今日(3)公佈的核武國家研究報告指出,雖然全球核武數量正在減少,各擁核國仍將核武器儲備現代化,顯示各國仍不願放棄核武。

根據報告,美國、俄羅斯、英國、法國、中國、印度、巴基斯坦、以色列和北韓9國擁有核子武器的「核武俱樂部」,其核彈頭總量從15395減少至14935枚,減少約3%,目前有4150枚核武正在服役。

報告指出,9個核武國都在研發或部署新的核武發射系統、亦或宣布發展核武的動機。例如,中國啟動長期的武器現代化計畫,專注提升核武器儲備的質量;北韓估計擁有足以供給10-20枚核彈頭的核裂變物質,其核武數量也較去年增長。

佔世界核武總量93%的美國和俄國,雖然在2011年簽署「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但兩國減少和核武存量的速度過緩,甚至花大筆金錢將核武現代化。例如美國的核武發展計畫,將在未來30年花上1兆美元。

SIPRI研究員凱爾(Shannon Kile)表示,「儘管近來在禁止核武的國際談話上取得進展,這9個國家仍擁有長期核武技術現代化的計劃」,「由此得知,沒有一個國家在可預見的未來放棄核武。」

北韓渴望研發出打擊美國本土的洲際導彈。SIPRI專家指出,北韓在核武以及導彈方面確實有進展,可能已製造出20枚核彈頭,但北韓目前只能製作中短程導彈的「袖珍核彈頭」。

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公佈全球核武數量顯示,美、俄核武儲量超前其他核武國,中國是亞洲第一大核武國家。(圖擷自SIPRI)

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公佈全球核武數量顯示,美、俄核武儲量超前其他核武國,中國是亞洲第一大核武國家。(圖擷自SIPRI)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