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國頒新勞工法 6萬移工驚嚇逃回國

正在泰國等待回到緬甸的移工。(美聯社)

正在泰國等待回到緬甸的移工。(美聯社)

2017/07/03 18:28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泰國約有260萬名移工,多來自較貧窮的鄰國─緬甸、柬埔寨、以及寮國,其中半數估計為非法移工。泰國軍政府為了打擊非法勞工,其制訂的新勞工法於23日生效,一週就有上萬名深怕遭法律制裁的移工捲舖蓋回國。

美聯社、路透報導,甫上路的勞工新法指出,未經文件核可的移工恐吃上5年牢飯,雇主也得面臨最多泰銖80萬(約新台幣71萬)的罰金。官方及移工的律師估計,自新法生效後約有3萬人回國;泰國移民局則表示,6月23-28日期間,約有6萬名移工離開泰國。

這些回國的勞工不只非法移工,還有雇主深怕被查緝而命令移工回國。泰、寮邊境的一名寮國軍官表示,「根據我收到的報告,有400-500人被遣送回國。」

監督泰國移工權利已有10年的專家霍爾(Andy Hall)批評,移工深怕遭到法律制裁,貪腐官員趁機「短時間從一片喧鬧與荒亂中獲得大量利益。」

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遭諸多雇用移工的企業施壓後,妥協延長120日再執行新法,好讓移工辦理註冊。帕拉育也警告,想從移工雇主身上得到好處的警察將予以懲處。

一名泰國移民局官員檢查一輛開往緬甸的車輛。(美聯社)

一名泰國移民局官員檢查一輛開往緬甸的車輛。(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