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與港前後特首合照 挨酸外國家長聯誼會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香港特首梁振英、下一任特首林鄭月娥的合照,遭網友酸是「外國家長聯誼會」。(圖片取自「政府新聞網」臉書)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香港特首梁振英、下一任特首林鄭月娥的合照,遭網友酸是「外國家長聯誼會」。(圖片取自「政府新聞網」臉書)

2017/07/01 12: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前日抵達香港,引發不少風波,其中他與香港前特首梁振英、現任特首林鄭月娥的合照,遭網友酸是「外國家長聯誼會」,諷刺其兒女國籍。

香港前特首梁振英夫婦邀請習近平夫婦、林鄭月娥夫婦前往宅邸用餐,6人留下合影,但香港網友指出照片左方的梁振英夫婦,3名兒女都是英國籍,照片中央的習近平夫婦,他們的女兒因有簽證可申請加入美國國籍,畫面右邊的林鄭月娥夫婦,先生林兆波以及兩名兒子都是英國籍,香港網友大酸他們根本是「外國家長聯誼會」。

中媒曾報導,習近平女兒就讀於哈佛大學,學校老師透露,習近平的女兒有中國派出的保鏢24小時保護,且擁有美國的長期駐留簽證,隨時可以申請加入美國國籍。《BBC中文網》曾報導,林兆波是劍橋大學數學博士,他們的長子林節思在北京工作,次子林約希在劍橋大學就讀中。林鄭月娥的丈夫、兒子皆有英國國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