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飛彈技術突飛猛進 日媒:是這國暗助…

日本媒體表示,北韓的導彈能力快速提高,是因為背後有俄羅斯的支援。(法新社資料照)

日本媒體表示,北韓的導彈能力快速提高,是因為背後有俄羅斯的支援。(法新社資料照)

2017/06/25 12: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研發飛彈技術迅速提高,南韓總統文在寅預測,北韓未來洲際飛彈將有能力打擊美國本土、搭載核彈頭。日本媒體表示,北韓的導彈能力快速提高,是因為背後有俄羅斯的支援。

據《日本經濟新聞》專文指出,北韓5月14日成功試射「火星12型」(Hwasong-12)中長程飛彈,高度達到2111.5公里、飛行距離787公里,飛行約30分鐘後落入日本海。日本一名安保相關人士表示,可以說北韓已經完成了攻擊日本的核導彈,並且日本導彈防禦系統存在著無法起作用的風險。

《日本經濟新聞》提到,北韓「火星12型」以高達15馬赫速度進入大氣層,會因為速度太快無法攔截,即使是高空攔截導彈的防禦系統THAAD(薩德),成功的機率也相當小。北韓憑藉自身力量完成「火星12型」飛彈試射,令人難以置信,一名安保相關人士稱,幫助北韓的是俄羅斯。

專文提到,傳俄羅斯在研究機構內大量接收了北韓年輕優秀的導彈技術人員,並向他們傳授了彈道導彈的基礎技術。其中俄國支持北韓的原因有2個,一是目前俄羅斯在中東支援敘利亞阿薩德政權,敘利亞內戰從另一個意義上來說就是美俄的「代理戰爭」,若載東北亞也能製造緊張局勢,那麼就可以能分散美軍的注意力;二是俄羅斯想把北韓作為「武器實驗場」,向北韓提供技術和裝備,委託其實施實驗,就能獲得寶貴的實驗數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