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川通話推手:若當副州長「不會為中棄台」

賴清德訪美,受邀至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發表演講,與台灣摯友葉望輝相見歡。(南市府提供)

賴清德訪美,受邀至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發表演講,與台灣摯友葉望輝相見歡。(南市府提供)

2017/06/20 11: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愛達荷州主席、蔡川通話推手葉望輝,將競逐美國愛達荷州副州長,他為巴拿馬背叛台灣投向中國感到遺憾,並承諾自己若成功當選,不會為了要得到中國投資,放棄為台灣人民發聲。

《蘋果日報》報導,葉望輝說中國如果希望和美國建立友誼,在有人替台灣說話時,也不會撤掉在美投資,他說他願意和任何人用正確的方式建立關係。

報導指出,葉望輝表示,中國商人在愛達荷州的投資額,今年可能超越台商。然而他也說,不會因為要得到中國投資而放棄為台發聲。

報導表示,葉望輝指出,若他當選將繼續到外地進行貿易談判,他還透露愛達荷州州長歐士傑(Butch Otter)計劃年底出訪台灣。

《中央社》報導,對於巴拿馬與台斷交,葉望輝對中國用金錢競逐感到遺憾與挫折,但他也鼓勵台灣政府與人民面對挑戰,不需氣餒喪志,葉望輝說台灣最有價值的是人民,推動民主成就全世界有目共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