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紀念六四 王丹爭自由、香港「燭光會」、報哀音…

香港正籌備今年六四燭光晚會。圖為2015年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的六四紀念晚會。(資料照,美聯社)

香港正籌備今年六四燭光晚會。圖為2015年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的六四紀念晚會。(資料照,美聯社)

2017/06/04 09: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是中國天安門六四事件28週年,香港舉辦多項活動紀念,包括香港支聯會舉辦「六四燭光晚會」,盼有逾10萬港人參加。而港大學生自發組織落區「報哀音」,希望喚醒市民對「平反六四」的關注。而從昨晚深夜起,中國民運領袖王丹的臉書就已換照片,要求「自由」,強調「永不忘記、永不放棄」六四。

綜合媒體報導,1989年之後,香港年年舉辦六四燭光晚會,今年風雨不改,預計今天有10~15萬人到維多利亞公園紀念六四,晚會將從今晚8點起舉行。但整個紀念活動則是從下午4點開始,從座談會揭開序幕。香港警方已調派相關警力準備進行秩序維護。

而港大社會科學學會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會獨力舉辦「六四報哀音」,這項活動已進行6年,今年仍將持續進行。

當年六四民運領袖王丹臉書王丹臉書頭頁則在凌晨起換成不忘記六四、爭取自由的照片,短短數小時獲得網上熱烈迴響。

王丹臉書大頭貼改爭「自由」。(圖擷自王丹臉書)

王丹臉書大頭貼改爭「自由」。(圖擷自王丹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