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集體性侵案 4人死刑定讞

2012年發生在印度的集體性侵案,引發大規模示威。(法新社)

2012年發生在印度的集體性侵案,引發大規模示威。(法新社)

2017/05/05 19: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2年印度一名女學生喬蒂·辛格·潘迪(Jyoti Singh Pandey)在德里遭到集體性侵死亡,震驚國際社會。印度最高法院今天宣布4名行兇者將被判處死刑。

據《CNN》報導,參與事件的6名罪犯中,有1名為未成年,需分開受審,5位成年罪犯中則有1名於獄中自殺身亡。案件發生後政府通過一系列婦女保護法案,並在最高法院判決4位成年罪犯死刑定讞。

2012年12月16日夜晚,喬蒂和男性友人看完電影後搭公車回家。公車上共6位加害人痛毆男性友人,並將被害人拖到公車後方輪流性侵,還使用鐵棒侵犯她。施暴近一個小時後,兩人被拋下車並失去意識。喬蒂在搶救13天後仍宣告不治。

此案曝光後,引爆印度國內前所未有的大型示威,抗議政府對性侵犯的「低調處理」,更引發國際社會對於印度是否為「性侵大國」的質疑。BBC更於2015年推出《印度的女兒》(India's Daughter)紀錄片,在全世界引起廣泛的討論。

受害者父親與母親難掩悲痛。(美聯社)

受害者父親與母親難掩悲痛。(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