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BI遭踢爆 女翻譯官竟與IS恐怖份子結婚

德國饒舌歌手庫斯伯在網路上招募IS聖戰士,是美國政府調查對象之一。(圖片取自網路)

德國饒舌歌手庫斯伯在網路上招募IS聖戰士,是美國政府調查對象之一。(圖片取自網路)

2017/05/02 10: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政府打擊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不遺餘力,但有媒體踢爆,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一名女翻譯官,竟曾與IS成員結婚。

根據《CNN》報導,翻譯官葛林(Daniela Greene)原先奉命調查IS成員庫斯伯(Denis Cuspert),但在2014年期間,葛林對FBI謊報行蹤,跑到敘利亞與庫斯伯結婚,還警告他已經被政府盯上。

庫斯伯的真實身分為一名德國饒舌歌手,他以網路招募的方式替IS吸收聖戰士。他還曾透過歌曲讚頌前開打組織領袖賓拉登(Osama bin Laden),並對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比出割喉手勢。

但葛林與庫斯伯結婚不到幾個禮拜,便意識到她自己犯下了滔天大錯,葛林逃回美國立即遭到逮捕,她則配合當局調查並認罪,事後被聯邦政府判處2年徒刑,在去年出獄。

FBI向《CNN》表示,整起事件反映出內部的某些程序、環節出了差錯,他們將持續改善相關缺失。但一名前國務院官員認為,這次的事件讓FBI顏面盡失,「作為一名美國人、女人,且還是FBI成員,竟然能夠進入當地並與領導階層見面,想必是做了相當程度的前置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