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綜合格鬥打趴倒地 太極宗師自認敗因是....

魏雷(左)和與綜合格鬥好手徐曉冬(右)比試,結果魏雷不到20秒就被「KO」擊倒在地,引發外界關注。(圖擷取自澎湃新聞)

魏雷(左)和與綜合格鬥好手徐曉冬(右)比試,結果魏雷不到20秒就被「KO」擊倒在地,引發外界關注。(圖擷取自澎湃新聞)

2017/04/30 19: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四川成都怡禪道館在本月27日舉行綜合格鬥(MMA)狂人徐曉冬和太極宗師魏雷的比試,結果魏雷不到20秒就被「KO」擊倒在地,引發外界關注。魏雷事後接受中媒訪問,被問到落敗原因,他表示,地板是軟的橡膠,應該是光腳訓練的場地,但當時他和徐曉冬都穿著鞋,而他的鞋不吃力,滑了一下害他摔倒,所以就輸了。

綜合《騰訊體育》、《澎湃新聞》報導,魏雷將短短幾十秒的對戰影片,來回看了好幾遍,還用慢動作鏡頭回放,他堅定地認為:「徐曉冬的拳根本沒有打到我,我是因為鞋不吃力滑倒的」。

魏雷表示,看慢動作鏡頭,比賽站立時他有迴避,徐曉冬在站著的前10秒一拳都沒打到他,認為主要是地板和鞋子問題,地板是光腳踩著的橡膠墊子,當天他又是穿橡膠底的布鞋,他鞋子和地板磨了一下,讓他被絆倒,倒地後才挨拳,所以才輸了。

魏雷也說,這解釋起來也沒什麼意思,但對他來說就是個事實。認為如果有個喘息的機會,還有諸多可能,「比賽就是這樣,電光火石之間」。

魏雷說,當然他也知道,他是失敗的一方,現在解釋沒用,但這並不是在找藉口。

對於成敗問題,魏雷認為,如果他贏了,對方可能不會大肆宣傳,因為他就是普通的武師,但他輸了,反而知道他的人便多了,「不是藉他們來宣傳我自己,而是事情反映出這樣一種狀態」。

魏雷強調:「『曲則全枉則直』,中國人的傳統思維不認為贏是好事,就像我們小時候看武俠小說說『柔弱勝剛強』,我就是柔弱的一方,剛強把我托起來。」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