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國紙鈔髒汙驚人 最高有1800萬隻細菌

中國紙鈔上細菌量驚人,1角、5角、1元的紙幣可高達1800萬隻細菌。(路透)

中國紙鈔上細菌量驚人,1角、5角、1元的紙幣可高達1800萬隻細菌。(路透)

2017/04/23 16: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人幾乎每天都會摸到紙鈔和硬幣,中國「無現金聯盟」委託香港城市大學檢驗發現,每張鈔票上面平均帶有17萬8000個細菌,1角、5角、1元的紙幣更是高達1800萬。

據《中評社》報導,「無現金聯盟」由支付寶、廣州婦女兒童醫療中心、聯合國環境署等15個機構組成,請來香港城市大學研究紙鈔細菌量,發現中國南方高溫濕熱的城市,如廣州和重慶等地的紙幣細菌,比寒冷乾燥的北京多上許多,可見錢幣攜菌量有受到氣候影響。

紙鈔上常見的細菌包括沙門氏菌、大腸杆菌、綠膿杆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等等。不過廣東醫學院附屬醫院內科主治醫生吳文華對此表示,對人類來說有好的細菌和壞的細菌,人們只要勤加洗手就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